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省電小常識

夏天到了,大量用電的時期也即將來臨,在經濟不景氣又注重節能環保的時代,民眾更要認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省電的小常識,積少成多,民眾若積極執行以下所提供之參考作法,每月應可節省日常用電百分之五到十,以夏天每月平均用電四百四十八度為例,每月應可節省至少二十三至四十四度的用電量。

節省用電的參考作法:
一、空調設備:將冷氣調高一℃可以省約百分之六用電,若每日總使用十小時,實際運轉五小時,每月約可省九度;利用清晨餘冷提前三十分鐘關冷氣,每月約可省十五度,總計每月可省二十四度。每天少吹一小時冷氣,每月約可省三十度。

二、生活家電:家中有開飲機者建議設定時開關,定時關機十二小時每天省零點四二度,總合每月約可省十三度。另外民眾也可拔除長時間不用之電視機、DVD放影機插頭,減少待機電力,每月約可省五度,總計每月可省十八度。每週少用一次電磁爐(一千兩百瓦),以每天使用三十分鐘估算,每月約可省二度。每日少用十分鐘吹風機(八百瓦),每月約可省四度。每週少用一次電熨斗(八百瓦),以每次使用三十分鐘估算,每月約可省二度。

三、照明:少開一盞燈,以每天使用五小時估算,每月約可省二度。將二盞五瓦神明燈(白熾燈)汰換為零點八瓦LED燈,以每天使用二十四小時估算,每月約可省六度。(台電核一廠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