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北北基旅遊線產業聯盟 串連北海岸基隆旅遊點 將沿線風景點列為北海岸觀光圈

圖說:由北觀處主辦的踩線團-北北基旅遊產業聯盟座談會在三芝遊客中心舉行,北觀處長朱傳緯及三芝鄉長與來賓合影。


【三芝訊】
北北基旅遊線產業聯盟與基隆市旅遊聯盟促進會將與公部門結合,將北觀處沿線風景點串連,列為基隆市的後花園,並將邀請中南部旅遊業者組團北上踩線帶動中南部人士前往北海岸旅遊觀光。

北北旅遊線產業聯盟一行三十餘人,在理事長徐文忠率領下,於四月廿一日上午前往三鄉北觀處踩線,同時與鄉公所、農會等單位舉辦座談,了解三芝鄉的地方農特產及特殊的風景景點。座談會由北觀處長朱傳緯主持,三芝鄉長花村祥、觀光課長及農推廣股長及三芝鄉淺水灣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華玉燕等地方人土出席參加。

與會人士針對三芝鄉的傳統民俗、節慶活動與農特產品等聯合行銷推廣、以及如何增進三芝鄉的景觀特色、增加北北基旅遊線的吸引力等,紛紛發表意見。


三芝鄉人稱小基隆  依山面海風景優美
三芝鄉長花村祥表示,三芝鄉有「小基隆」的稱號,人口雖然只有二萬三千餘人,但人文發達,依山面海,沿海有淺水灣風景,三芝鄉的櫻花種植在沿線產業道路,共計有一萬五千餘株,夏天有西瓜、秋天有茭白筍,人稱美人腿,鄉下人有句諺語:「怕抓不怕吃」,只要在現場吃的都不必付費,帶回家再秤斤論價,歡迎大家前往三芝鄉遊玩。

隨後由北觀處技正王絲幸介紹該處自民國九十一年七月十日成立迄今的主要計畫,包括觀光客倍增計畫、觀光旗艦計畫及觀光領航計畫,以及該處所轄範圍包括萬里、金山、石門、三芝、五股及八里等六個鄉鎮。



基隆境外行銷 遊客知性之旅
基隆市旅遊聯盟促進會理事長徐文忠表示,該會從去年開始進行境外行銷,北觀處相當支持,北北基已經串連起來,基隆要左擁右抱,左擁北觀處轄區範圍的產業特色,右抱基隆現有的廟口小吃,讓遊客將來能有一個知性之旅。

淺水灣商圈協會理事長華玉燕表示,淺水灣沿岸約有三十家餐廳業者,可以容納六輛以上的遊覽車,配合套裝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