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石門國際風箏節十年慶 原訂四日前導活動延至十七日

【記者謝如珍北縣報導】台北縣石門國際風箏節原訂十月四日舉行精彩前導活動,因受芭瑪颱風影響,延至十七日舉行,但主辦單位表示,若無意外,於十、十一日舉行的主軸活動將風雨無阻進行,屆時若有飄雨,將會為遊客搭設帳篷,並提供雨衣給國際表演選手。
由台北縣政府及石門鄉公所主辦的石門國際風箏節九月卅日舉行記者會,讓許多媒體及當天在現場的民眾先行爭睹美麗風箏的多種風貌,以及多位風箏達人的好技藝。
北縣文化局長卿敏良表示,在周錫瑋縣長的指示下,石門國際風箏節以健康自然樂活為主軸,文化局希望利用這樣的活動來反轉一般民眾對於休閒生活的價值觀,導入生態人文於風箏運動,例如將垃圾袋製成風箏並彩繪,就是這種觀念的實踐。
石門鄉長梁玉雪說,風是石門鄉的特色,石門國際風箏節十年有成,在國際間已有口碑,是各國風箏好手每年期待的盛會,她也特別感謝縣長及北觀處對於石門鄉觀光設施軟硬體的建設不遺餘力,讓石門鄉的風箏節可以一年辦得比一年更好。
北觀處長朱傳緯則表示,今年風箏節活動精彩,除了有國際選手表演特技風箏,現場還安排各樣精彩活動及創意風箏展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