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衛生局推動健康城市 教民眾健康飲食計畫 選定淡水平溪雙溪商家示範

許銘能局長表示,希望經由三個地區商家的示範,將均衡飲食的觀念推展至全縣,讓民眾吃出健康。

【淡水訊】配合打造健康城市,台北縣衛生局十月二日在淡水鎮公所停車場前舉行「九十八年淡水、平溪、雙溪健康城市之健康飲食計畫(熱量與份量標示)成果發表」,教導民眾由良好飲食計畫開始邁進居住在健康城市的第一步。
十月二日下午五時淡水鎮公所停車場前舉辦了一場健康城市之健康飲食計畫成果發表會,台北縣政府衛生局許銘能局長為位於淡水、平溪、雙溪三區優良店家授證,感謝他們協助推動健康城市的飲食計畫,其中已高齡八十多歲來自平溪鄉販賣「澎湖阿嬤的礦工青草茶」的高阿嬤,以及許多配合商家都不遠千里,專程出席參予授證。
北縣衛生局注意到隨著民眾開始注重健康及環保,騎單車及踏青等健康戶外活動成為時下超夯的休閒運動,然而國人對於如何均衡的攝取飲食較無概念,基於健康生活需要整體配合,衛生局特別在北縣熱門步道區旁挑選優良飲食業者,提供「熱量與份量」標示的告示佈置,宣導如何吃得最健康。
北縣衛生局今年選定甫獲「健康城市卓越獎」的淡水鎮,以及受到最少生態破壞的平溪鄉及雙溪鄉為示範區,在淡水健康步道、雙溪自行車道及平溪古道路線周邊餐飲店家挑選出包括淡水鎮巨無霸霜淇淋、京采餅舖、星星牛排館、阿枝的店、金記黑糖麻糬、極品拉麵、in Joy巧克力音樂人文館等等廿一家優良業者,提供店內提供餐飲之熱量與份量,不但讓民眾清楚了解所選擇的美食其營養成分,還可在用餐前正確做六大營養成分的計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