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三芝筊白筍水車文化節 廿四、廿五日熱鬧登場 歡迎遊客前往嚐鮮賞花遊三芝

三芝鄉長花村祥和美女們共同推薦吃了會變漂亮的新鮮三芝茭白筍,並且歡迎民眾來嚐鮮。
【記者謝如珍三芝報導】由台北縣政府、三芝鄉公所共同主辦的「二OO九三芝筊白筍水車文化節」即將登場,今年更換地點,將於十月廿四、廿五日於「三芝名人文物館」、「三芝鄉水車園區」盛大展開,屆時民眾可以更輕鬆的品嚐茭白筍特色美食,欣賞水車各種造型。
二OO九三芝茭白筍水車文化節,正式開場前已熱鬧滾滾,原因就在於今年搭配三芝鄉在地餐廳,提供各國情趣的茭白筍料理,如三芝當地「越南小棧」有結合越南風味的茭白筍餐、「綠竹園休閒農莊」推出茭白筍創意中餐、「邊界驛站」則呈現茭白筍的美式風情、「法亞咖啡廚房」茭白筍法式全餐、「茱莉莎.歐式西點蛋糕」特別製作美腿酥餅、「木屐寮農莊」推出意想不到的茭白筍冰淇淋及泡菜,還將於開幕式製作超大pizza的「PIZZA OLMO」,每一家特色餐廳都全力搭配這場鄉內盛事,要讓遊客認識茭白筍的好。
三芝鄉長花村祥指出,茭白筍又稱美人腿,一年只有一收,營養價值豐富,尤其是那白嫩嫩的筍肉當中的小黑點,其實富含鈣質及有益酵素,除了可以幫助預防骨骼疏鬆,還可促進新陳代謝及美白,是美人不可不吃的新鮮農產品。
即將於廿四日及廿五日舉辦的文化節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包括開幕式由三芝國小獅隊帶來迎賓表演,還有「吃喝玩藝園遊會」、「海筊一號爭霸戰筊白筍美食料理大賽」、「筊響音樂晚會」、「水車巡禮闖關DIY遊戲」、「北海岸藝術家水車創意模型比賽聯展」等多項活動。
三芝鄉農會也特別辦理一日遊體驗活動,除了循往例安排採筍、親子DIY、逛休閒景點外,並加入筊白筍風味餐體驗行程,至當地特色餐館享用不同風味的筊白筍餐。意者請洽三芝鄉農會推廣股程小姐。電話:O二二六三六三一一一轉一一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