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和平公園規劃進尾聲 公所打造環保生態園 顧問邱明民指其深具教育議題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十月十六日上午在淡水鎮公所二樓進行和平公園規劃的細部討論,包括鎮長蔡葉偉、顧問邱明民、祕書吳嘉榮、建設課長黃富強、工務課技正王志煒、主計室主任葉淑華及其他相關同仁都到場聆聽顧問公司簡報並提出建議,顯見鎮公所對此一工程的重視。
鎮長蔡葉偉強調,淡水鎮公所要將和平公園打造為一結合歷史、文化及生態的休閒場所,因此會中針對工程使用自然工法、排水系統及植栽景觀設計有多項討論及決議,包括顧問、各課室主管及代表都發表專業的意見及建議,最後議請顧問公司於十一月初公開招標,召募優良廠商儘快於明年中以前完工驗收。
此工程計畫顧問邱明民博士指出,和平公園內將設置污水處理生態池,處理所有公園內所排放污水,再利用最新的奈米共振科技,將水分子打散重組,循環使用,達到永續環保水資源的功效,因此和平公園的設立深具環保指標性,也將會成為全台第一座具環保生態教育議題的公園,其內一滴水紀念館的命名,即暗藏對生態環保及人文的重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