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淡水鎮藝術舞動街坊 西仔反傳說成功演出 壓軸好戲縣長鎮長偕同外賓觀賞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由台北縣政府與淡水鎮公所共同主辦的二OO九淡水藝術舞動街坊活動,壓軸好戲「西仔反傳說」於十月十日、十一日在淡水滬尾砲台公園隆重上演,二百多位淡水鎮民素人演員,經過三個月的集訓後以精湛熟練的動作,演出一百二十五年前清法戰爭滬尾之役「西仔反傳說」歷史故事。
淡水鎮民扶老攜幼前往觀賞這一場大戲,演出的兩個晚上,場外,觀眾們將滬尾砲台公園馬路擠得水洩不通,場內,觀眾席上座無虛席全場爆滿!電腦維修業者張先生土生土長淡水人觀賞過後表示:西仔反傳說在此上演,此地時空倒流,讓淡水人穿越時空LIVE演出淡水的故事,此創舉真是淡水鎮民的驕傲!
十月十一日晚台北縣長周錫瑋邀請駐華使館十餘名外賓蒞臨劇場與民眾一起觀賞,周縣長當晚受邀請登台擊鼓開場,鏗鏘有力的鼓聲撼動全場,未演即高潮迭起。
淡水鎮長蔡葉偉表示:西仔反傳說由淡水人演出自己的故事,不僅是淡水的第一次也將是全台鄉鎮首見的創舉,此故事延續到今日每年農曆八月十四日法軍登陸的那天,滬尾居民都會準備祭禮撫慰戰死的亡靈,這種習俗流傳至今也就是俗稱的「八月十四拜門口」。
在金枝演社劇團、身聲劇場、精靈幻舞舞團、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共襄盛舉籌備集訓之下,讓淡水鎮民上演了一齣成功的戲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