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搶先披露!! 三芝茭白筍水車文化節 10/23、24淺水灣熱鬧登場 代理鄉長游忠義:今年讓鄉內鄉外一起動起來!

◎三芝鄉茭白筍水車文化節,定102324日隆重登場。(三芝鄉農會提供)

【記者陳怡帆、蔡菁兢三芝報導】三芝鄉公所現已規劃,「2010年三芝鄉茭白筍水車文化節」將於10月23、24日在淺水灣隆重登場,代理鄉長游忠義表示,今年除廣為對外宣傳,還要鼓勵所有三芝在地的、外來的鄉民踴躍參與。


三芝鄉優美的田園風光及多座水車公園,造就北台灣獨一無二的「水車故鄉」,每年10月,是素有「美人腿」之稱的茭白筍產季,三芝鄉公所近年來皆舉辦「茭白筍水車文化節」活動,受到民眾肯定,公所表示,許多遊客像候鳥定期回巢一般,將此活動列為每年秋季重要的旅遊行程,立秋過後,公所人員已陸續接獲許多民眾電話詢問「美人腿節」的相關訊息。

三芝鄉代理鄉長游忠義表示,今年茭白筍節活動如往年般精彩,也結合鄉內如農會、學校及社團機關等單位一同參與,但有感於許多鄉民仍不太了解辦理茭白筍節為鄉內經濟及觀光產業所帶來的助益,再加上近年來三芝的秀麗風光吸引了許多外地人置產移居,這些「新三芝人」也需要更了解融入在地文化,因此鄉公所今年特別於茭白筍節期間,針對鄉民,設計贈送每戶3斤茭白筍活動,限量3000份,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鼓勵三芝鄉民都能親自到達茭白筍節活動現場,實際體驗活動及觀察遊客感受,之後能提出改善建議,讓未來鄉內的活動辦的更有特色、讓三芝鄉更進步,鄉內鄉外一起動起來。

據了解,目前鄉公所現已積極培訓導覽解說人員,號召志工投入工作團隊,屆時農會家政班、產銷班、在地藝術家、民眾等會設60個攤位,組成農特產品及創意藝術市集,三芝國中小學生也將展出自行製作的水車模型,23日晚間於育英街則有活動晚會。

茭白筍節活動期間,主辦單位除在鄉內安排社區巴士,外地遊客還可至紅樹林捷運站搭乘接駁專車前往三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