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淡水鎮民的西仔反傳說 高朋滿座佳評如潮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環境藝術節的鎮民劇場《西仔反傳說》,10月15日至17日在滬尾砲臺公園轟動演出。16日當天,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鎮長蔡葉偉等人皆出席觀看。去年首演全鎮佳評如潮。今年演出除了延續去年的優點外,更做出些許修正與調整,16日當天預計超過2000人次到場收看。

描述1884年中法戰爭故事,清將領孫開華領軍擊退法軍,爾後法軍受制於霍亂、瘧疾等疾病,於1885年6月9日簽訂《中法新約》結束戰役,爾後淡水在每年8月20日就有「拜門口」的習俗,以紀念殉職戰士。鎮長蔡葉偉表示,淡水透過行動,讓更多年輕人了解淡水這個英勇的歷史故事,此外,藝術節動員全鎮民,讓參與的民眾對於淡水有更高度的認同。

16日當天,由蔡家福擊鼓揭開序幕,近200位演員參與,超過半數是首次參加的鎮民,演出卻沒有絲毫得生澀,流暢的動作、華麗的舞蹈、超大型道具加上一陣陣的蜂炮、煙火聲。讓這個小小的鎮民劇場有著彷彿售票演出的完美表現。

飾演林投樹精靈幻舞團的蔡佩玲表示,能夠讓素人有著驚艷的演出,讓人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她也提到,當地藝術團隊與社區的結合,讓整個社區的文化涵養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號召上百位鎮民攜手演出西仔反傳說,打造全國最大戶外劇場,全鎮佳評如潮。
劇場不僅道具齊全,演員演技精湛,更利用許多鞭炮及煙火製造臨場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