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台電2010年淨灘活動 核一核二共襄盛舉

◎核一廠同仁及石門鄉親努力淨灘。

◎核二廠淨灘,聲勢浩大。

【記者謝如珍淡海報導】台灣電力公司核能一廠及核能二廠,日前配合總公司於9月17日所舉辦的2010年淨灘活動,分別在石門鄉及萬里鄉的海岸,號召台電同仁及社區鄉親,以愛護環境的心共同清潔海灘。


台電公司表示,為善盡企業環保責任,自民國83年起即開始辦理淨灘活動,動員公司同仁並結合附近社區鄉親共襄盛舉,迄今已邁入第17年,今年在全台及離島澎湖、金門、馬祖等17處海灘,集結所屬20個單位,共有約9千名員工、眷屬及地方人士,攜手還給海岸清潔風貌。

台電核一廠在總公司蔡富豐處長督導及廠長陳台裕的帶領下,號召約500員工、包商及居民齊聚乾華海灘,當天上午即清理約30噸的垃圾及漂流木,並請石門鄉公所清潔隊運送至垃圾場處理,且將可回收之資源予以再利用。廠長陳台裕表示,核一廠希望藉由實際之參與維持石門鄉美麗海岸,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另核一廠也每年固定進行認養海灘,提供清潔維護經費,並委請石門鄉公所定期進行清潔維護工作。

位處萬里鄉的核二廠也積極響應全台淨灘活動,當天在核二廠出水口區域、明光碼頭及頂寮地區綿長海岸淨灘,動員核二廠工作伙伴270人,並邀請鄰近與核二廠已共同認養海灘的野柳、頂寮、加投等3個社區鄉親230人共同淨灘,萬里鄉各界首長也親臨參加,當天成果豐碩,共清出垃圾及漂流物共約 5600 公斤,由萬里鄉公所清潔隊支援垃圾車、回收車配合清運。廠長劉增喜表示,核二廠會持續認養海灘及淨灘活動,落實關懷地方環境,並與地方共享環保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