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淡水農會復育金花石蒜 特色農產創造地方財源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淡水鎮農會近年致力復育人稱台灣國寶花的金花石蒜有成,8至10月為產期,今年自9月14日起以共同運銷方式,將第一批成花輸至日本,至產期結束前,週週出貨,為農民帶來不少收益。

淡水鎮農會總幹事蔡秉洲表示,金花石蒜是經濟價值極高的花卉作物,尤其深得鄰近日本人的喜愛,因此農會大力鼓勵農民種植,在縣府農業局及淡水鎮公所輔導補助之下,每年更新種球,提高花卉品質,今年與貿易商洽談,因品質提昇,再加上全球暖化,1枝比去年漲2元。

淡水鎮農會表示,外銷金花石蒜採共同運銷方式,農會訓練產銷班員分級包裝,降低成本、提高利潤,今年已出上萬枝,目前全省也只有淡水對外運銷,農民實在受惠,農會工作同仁也很開心。
淡水鎮農會總幹事蔡秉洲以輔導特色農業為地方拓財源。
淡水農會產銷班員同心協力,在金花石蒜產季忙於分級包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