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淡水藝起 圖書館十七周年回顧展

◎淡水地方人士齊聚鎮立圖書館,歡慶17歲。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淡水鎮立圖書館17歲了!!10月2日於藝文中心舉辦週年回顧開幕茶會,鎮長蔡葉偉、鎮民代表許文龍、陳崇煌、邱美津、喬林如明、林信良、林建仲以及多位藝術家都到場致賀。


為了回顧17年來圖書館的點滴,在館長陳明惠帶領下,設計一系列歷史回顧。會場吊燈「回顧萬花筒」,展示著過去17年的週年特展主題與簡介;「藝術家之樹」標記著曾在館內展覽的重要藝術家。陳明惠表示,今年是最後一次舉辦圖書館生日,所以呈現方式與以往不同,不僅改變平面展覽型態,更希望可以創造出親民溫馨氛圍,她認為藝文活動不應僅是曲高和寡,這個場域應屬於每位民眾,也是值得大家投入的地方。

鎮長蔡葉偉不僅參與整場活動,更邀請多位藝術家親臨現場。蔡葉偉提到,圖書館與藝文中心給予淡水區域許多藝術家呈現作品的舞台,而圖書館17年來的成就,更應該歸功於藝術家及在地藝術學子。

當天開幕茶會邀請天使樂舞劇場演出「淡水天地」舞碼,以及國寶級京劇大師夏華達演出精彩京劇片段。未來圖書館將進行改建工程,希望提供更多空間給民眾使用,也請鎮民期待圖書館新風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