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三芝鄉農會真情推薦 秋嚐黃金57號地瓜

◎三芝鄉農會推出57號黃金甘藷禮盒網購服務(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秋季到臨,三芝鄉農會建議以當季美味甘藷養生,特別推薦在地農友用心栽培的台農57號甘藷,有別於其他品種,養分高,甜度佳,口感鬆軟綿密。


三芝鄉農會指出,近年來鼓勵農友廣植台農57號甘藷,因為愈來愈多研究指出多吃地瓜好處多多,而除了地瓜屬鹼性食材,其富含高纖維質,可帶動腸胃蠕動防止宿便,有效阻止多餘膽固醇的生成,天然的粘蛋白可保持血管彈性,預防心血管疾病,在許多澱粉質作物中熱量較低,平均一碗地瓜只有約170卡,一碗米飯約270卡,雖然份量相同,但是地瓜的熱量遠低於其他澱粉類,很適合與主食搭配食用,是減肥聖品及健康養生的好食物。

今年三芝鄉農會精選在地農戶自種自產甘藷33公噸運銷,並開發經品質分級的5台斤與10台斤重的黃金甘藷禮盒包裝,每公斤平均售價22元,於中秋節前後販賣,銷售成績亮眼,現推出網購服務,歡迎民眾上網訂購,於產季大啖美味養生的黃金甘藷,三芝鄉農會網站:www.3g.org.tw。

錯過今年的黃金57號甘藷產季,就要明年再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