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盧家手工米苔目走一甲子 代代相傳堅持傳統古早味


盧家米苔目60年不變傳統古早米苔目風味,
受到許多當地民眾及慕名而來的饕客喜愛。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傳統手工盧家米苔目,走過一甲子歲月,第二代盧錦良接棒後,要將原本只有夏天經營的時間延長為一年四季都能提供客人享用。
早年,在淡水重建街口,經常可以看見一台小推車承載著一甲子的傳統古早米苔目風味盧爸爸盧媽媽是米苔目小推車主人,住在淡水區重建街62夫妻倆人都是忠厚老實人從年輕到老米苔目只賣短短一夏為堅持傳統手工古早味道盧家米苔目重質不重量口碑流傳已久在每年的夏天清晨盧爸爸與盧媽媽會在自家門口擺販米苔目或是推著小推車到重建街口,當夫妻倆人勤勞的身影出現在路口時,已見熟門熟路的客人早早一步在路口等待就怕慢一步向隅
兒子辭去外面工作
回鄉接下傳統擔子
去年盧爸爸過世後,高齡80歲的盧媽媽自覺年紀已大,體力有限已將一甲子的手工米苔目棒子傳承給了兒子盧錦良已婚的盧錦良也當了爸爸,他不希望父母親一生努力辛苦堅持的傳統米食風味失傳毅然辭去外面的工作,回家接手60年的擔子
盧錦良表示,盧家米苔目所用的在來米都是經過特別精選的,真材實料純在來米製作,雖然目前已改成半手工做,但是品質及古早味道沒變。他每天清晨4點多,就得起床做米苔目,看來比上班辛苦,但卻甘之如飴,樂在其中。盧錦良表示,將父母親60年歷史的米苔目傳統天然健康古早味道發揚傳承下去,是自己的理想與目標,同時他還有個願景,希望盧家傳統古早味米苔目在春、夏、秋、冬一年四季裏,都能提供給客人享用,這個想法還在計劃研究中,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很快就能實現。
一生最大願望
一年四季提供
炎熱的夏天想品嚐盧家米苔目及涼粉條,在淡水區清水街王爺公廟旁,即可享受60年不變傳統古早米苔目風味,在不求量多只求量質下,盧家米苔目只提供上午服務,星期一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