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新北市推動「垃圾不轉運」 今年先關萬里垃圾轉運站


【記者謝如珍淡海報導】新北市執行垃圾費隨袋徵收後,垃圾量大減,日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宣佈「垃圾不轉運」的重要環保政策,環保局規劃於2年內將全市22 座垃圾轉運站撤除,淡海地區的萬里垃圾轉運站會率先於今年關閉,未來用地回歸為綠地或其他用途,還給社區多元化的使用空間。
新北市幅員廣闊,過去部分區域垃圾無法直接送焚化廠處理,因此在全市22區設置垃圾轉運站,但所衍生的臭味及環境髒亂問題令民眾反感,市長朱立倫在上任後即推動「垃圾不轉運」直接進入焚化廠處理的環保政策,並表示,希望還給民眾乾淨舒適環境。
淡海地區現有5個垃圾轉運站,分別在淡水、三芝、石門、金山及萬里區,環保局目前規劃今年底前先關閉萬里垃圾轉運站,淡水、三芝、石門區轉運站將於明年陸續撤除,金山區則規劃最遲於民國102年關閉。
環保局長鄧家基說,配合轉運站撤除,將設置三重及新莊、五股及蘆洲、中和及永和、新店等5大區域資源回收中心,專責處理資源回收,並在3年內逐步增加180輛備用車調度,和增加250名人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