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淡水清水巖文化藝術節 重建街創意市集再開張


重建街創意市集藉著清水巖文化藝術節活動
再開市,受到民眾肯定。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新北市淡水清水巖為慶祝農曆5月初6清水祖師成道日今年結合了地方團體社團盛大舉辦文化藝術節活動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在這一年一度的盛會也不落人後配合清水巖於645日舉辦重建街創意市集活動
重建街是淡水百年歷史老街早年商店林立人潮絡繹不絕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重建街的榮景漸漸由絢爛歸於平淡。兩年前的5月,淡水文化基金會結合了重建街居民開辦重建街創意市集,當時創下了近6千人次的遊逛人潮,也讓老一輩的居民再次回味早年熱鬧街市的風光。偃旗息鼓一年後,重建街創意市集藉著清水巖文化藝術節活動再開市。
64日開市儀式,淡水文化基金會邀請到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淡水清水巖主任委員李文德主持。基金會專員黃介宏表示:這次創意市集展售創意手作品、二手物品及來自屏東好茶部落的有機香甜芒果,以及花蓮東華大學環教所李建緯帶來後山花蓮有機蔬菜等。
市集還安排導覽解說,淡水國中美術班「重見.記憶」攝影展、淡水社大學員二胡演出,淡水區水源國小老師杜守正與學生們,也於現場合作表演自創作品「孩子生活的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