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垃圾變獎金競賽開跑 全市展開里環保競賽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以里為單位辦理「里環境清潔競賽」及「垃圾變獎金-里資源回收競賽」兩項競賽,全市1,032個里都是參加競賽的對象,約有一半以上的里可以獲得獎金,請大家一起來拼環保。
競賽自即日起於所在地區公所報名,至731截止,號召里長帶領里民、社區志工共同參與做環保,兩項競賽總獎金超過2,471萬。
七項競賽已開跑
即起區公所報名
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表示,市長朱立倫提出環保工作要從基層各里開始做起,首推「新北千里拼環保挑戰十項全能王」環保競賽,高額獎金總經費超過7千萬元以上;平均每里約7萬元,有4,000里次的獎項。目前已有環境清潔、資源回收及1度電救地球、醜小鴨變天鵝髒亂點改造、省水大作戰、全民看工地、公廁奧斯卡等7項競賽已開跑。
環保局科長陳照明進一步說明「里環境清潔競賽」方式,凡新北市內各里有意願者,自即日起以里名義向所在地區公所報名;區公所將於731日前,彙齊推薦名單送至環保局;89月間再由環保局邀請環保相關團體查核人員至里進行環境維護實地考評,項目含括環境清潔、創新作為、低碳生活推廣,環境教育宣導、志義工動員成效等,以評選出成效優良的里別。
績優里名額佔一半
可獲頒獎金一萬五 
新北市29區分3組,前50%的里即516里可列入績優里,每1績優里可獲頒1.5萬元補助金;若榮獲全市特優,最高獎金15萬元,競賽總獎金1,528萬元。
而「垃圾變獎金-里資源回收競賽」則鼓勵各里通報棄置資源回收物;里內設置資源回收站();分類情形及資源回收量;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宣導等;輔導個體(拾荒)業者分類、回收等。每1績優里可獲頒1萬元補助金;榮獲各組第1名最高獎金10萬元,競賽總獎金943萬元。
大家一起顧環保
環境整潔一定好
環保局希望藉競賽將環保落實到家戶,藉由里長里民志工共同發揮及實踐環保的相關創意想法,打造更美好的社區,維護新北市生活環境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