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水源國小另類畢業典禮 大陸南京行面天山領證書  


曾進發校長表示,登山活動已持續3年,除了考驗
孩子的體能、培養登山樂趣外,也培養孩子飲水思源
的情懷,是十分有意義的活動。
 
【新北市訊】又到了6月畢業季,每年的畢業典禮各個學校都要想出別出心裁的主題,讓畢業生有個難以忘懷的留念,今年水源國小也不例外,不僅去了一趟南京行,和南京的行知小學畢業生做了豐富難忘的校際交流,32位畢業生還攀登面天山,從校長手中接下畢業證書,留下難忘的回憶。
32位畢業生在家長及學校師長們陪同下,挑戰高977公尺、全長7.4公里的面天山,同時在山頂上從校長的手中接下大榕樹校長的畢業證書。晚上還在學校搭帳篷隔宿露營,留下難忘的回憶。此外,導師杜守正也要為32位畢業生做畢業的成年禮,讓畢業生們大喊真的有夠另類!
曾進發校長表示,登山活動已經持續3年了,水源的孩子每天抬頭仰望便可以看見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面天山雷達站反射板,加上水源國小的畢業生都會自己製作一張特別的手工紙畢業證書,而這張畢業證書必須在面天山上領取,除了考驗孩子的體能、培養登山樂趣外,也培養孩子飲水思源的情懷,是十分有意義的活動。
整個活動家長也全程陪同孩子一起挑戰,儘管孩子個個氣喘如牛,汗流浹背,但仍相互打氣扶持攻頂,展現了團結合作的精神,在畢業時體驗到的活動,可能是他們最為珍貴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