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全國青少年戲劇擂台賽登場 熱門話題現舞台邀民眾欣賞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由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主辦、聯華電子贊助的「12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社會正義」將於414日起,陸續於台灣北南三地舉行初賽,北區初賽選擇在淡水揭幕,歡迎民眾於42122日前往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演藝廳參觀。
主辦單位青藝盟表示,本屆比賽的創作主題是「社會正義」希望青少年透過舞台劇創作來表達對社會的觀察,而為了協助青少年可以深入的了解此主題,自去年12月開始青藝盟於每月都精心安排相關課程透過行為藝術,帶領年輕人接觸社會、走入社會,並提供創作上的養分
懷抱著對戲劇的熱情及對青少年的關懷,青藝盟團長余浩瑋以淡水為基地,長期推動耕耘青少年戲劇表演課程,藉由提供戲劇課程訓練和行動藝術等方式,啟發青少年關心身邊發生的事情,讓青少年想表現自我的需求被滿足,每年舉辦全國性的戲劇比賽,也讓青少年的看法及主張有揮灑的舞台。
余浩瑋表示,此次初賽開放一般觀眾報名觀賞,觀眾們將有機會欣賞到學生們將嚴肅的題材融合戲劇演出,表達他們對如校園霸凌、玫瑰少年、都市更新等等熱門議題的看法。
42122日參加北區初賽的團隊有:景美女中、永春高中、西松高中、建中、中山女中、政大附中、松山家商、明倫高中、萬芳高中、新店高中、淡江高中、成功高中、基隆高中、石碇高中、永平高中、中正高中、陽明高中、復興高中、振聲高中等學校,歡迎大家前往蒞臨觀賞。詳洽青藝盟,電話:(02863101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