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還給北海岸美麗景色 北觀處徵求淨灘志工


首波號召250位淨灘志工,效果良好(芝)


來自浙江寧波的「ATRAZ 80WP」除草劑,
散佈海岸線,恐危害北海岸生態 (芝)
【石門訊】今年的春季洋流,為北海岸帶來一波接一波的銅藻及刺河魨,發臭腐壞的藻類及魚屍,不斷堆積在美麗的海岸線上,現在還發現有具毒性的除草劑散佈沿岸,環境生態面臨危機。北觀處現廣徵淨灘志工,共同維護北海岸的整潔。
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表示,北海岸自3月份起陸續發現大量馬尾藻及刺河魨漂流至沙灘,雖然北觀處與環保局已持續清理了上百噸的海藻和死魚,但受海流影響,每日仍有藻類及河魨堆積沙灘,似乎清理不完,才清理走又有新的堆積上岸,於是為還給北海岸一個優美的環境,北觀處與轄區里長及社區協會於4月17日共同號召社區民眾、機關、學校、環境保育及企業團體參與淨灘,共有約250位志工參與,效果良好,預定5月16日、17日及23日,將於石門白沙灣、麟山鼻及風箏公園等地,繼續辦理淨灘活動。
而雪上加霜的是,除了大量的馬尾藻挾雜刺河魨登岸,可能刺傷遊客;另外沿著海岸線潮間帶,散佈著來自中國浙江寧波市的「ATRAZ 80WP」除草劑,這種每包1公斤裝的除草劑,目前在牛車寮及沙崙湖四處可見,令人擔憂的是如果除草劑清理不及,可能在烈日的曝曬下爆散開來,如果除草劑擴散開來,將對陸域及海岸等海域生態造成很大衝擊,
居民眼看有除不完的海漂藻類、魚屍,現在又有四散的除草劑等待清理,讓今年北海岸的觀光旅遊危機四伏,籲請相關主管機關、環保局及志工們投入更多心力,拯救北海岸。
歡迎有興趣參與公益淨灘的民眾,上北觀處網站下載報名表(網址:www.northguan-nsa.gov.tw),或電洽(02)8635-5100轉119吳先生查詢。(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