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農村再生培根課程 淡海地區陸續開課


農村再生培根課程讓在地人士參與討論,
帶動農村轉型,發展地方特色。(芝)
【淡海訊】農村再生計畫在北海岸蓬勃推動,淡水忠寮社區、三芝安康社區、三和社區及石門嵩山社區,近期均有培根課程陸續開課,課程至五月底止,將有助於帶動農村轉型,發展地方特色。
在星火燎原工作室的安排下,開課近百小時,內容計有:社區願景行動方案、社區計畫實務操作、社區產業活化、農業工作假期、社區公約的訂定、傳統文化空間的保存及活化、有機作物栽培、農村美學的經營及生態攝影、生態保育經驗分享等課程,透過進修與交流,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將成功的經驗和其他社區分享。
帶動農村轉型
發展地方特色
星火燎原向家弘執行長表示,無論農村再生計畫的擬訂,或者推動農村發展,都需要在地人士的參與及共同討論,大家一起找出社區珍貴的資產。許多參加課程的學員表示,上課有助於反思台灣農業百年的發展,在社會變遷的需求下,農村體質應該有所調整,農業結構應該獲得改善,才能促進農村的永續發展。我們期待在農村自我主導的場景下,能夠陸續推動相關的文化保存、環境綠美化及農村體驗等活動,提供更好更健康的生活環境,也創造更好的工作條件。(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