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大鵬國小推動品德教育 品德牆教化學生重禮儀


萬里區大鵬國小4月18日邀請家長和全體師生
一起進行「品德牆」揭牌儀式。


學生們熱烈討論法律劇場內容。
【萬里訊】萬里區大鵬國小用心推動品德教育從不間斷,為了讓學生「品德」常駐心中,特別設置多項硬體意象設施,希望提醒學生端正行為,提升善良品德風氣,4月18日特別邀請家長和全體師生一起進行「品德牆」揭牌儀式。
校方表示,品德教育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潛移默化,因此特別在校門口顯眼處設置「品德走廊」,展示品德故事教化學子,並開闢「品德廣場」作為學生價值澄清與公開辯證之對話廣場;家長會也配合學校,由副會長簡秉煌贈送「禮義廉恥」大字牌,讓學校設立「品德牆」,用來提醒學生隨時檢視自身行為,時時莫忘心中的品德尺規。
    師生品頭論足  好玩又有意義
18日的揭牌儀式創意十足,由四、五年級學生穿插劇場演出,同時邀請全校同學針對劇情內容作價值澄清與不當行為合法性的探究。飾演教師的瑋翔說:「可以公開和全校同學討論品德,讓大家的表現越來越棒,真不錯」。頎翰則說:「和同學分享有品行為,讓同學的相處越來越融洽,好玩又有意義」,對演戲超有興趣的建勛則說:「將我的興趣融入學習當中,真是太有趣了,希望以後常有這種機會。」
校長謝正平表示,感謝親師共同營造品德教育的場域,讓大鵬的孩子能在品德走廊、品德廣場和品德牆的學習資源中,兼顧道德認知、行為及情感的學習,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犯錯,但重要的是如何適時引導孩子理性反省自己的行為,並透過價值澄清,來改正錯誤,並讓心中的品德牆更為堅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