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精靈幻舞演出佛朗明哥 育英國小師生體驗異國藝文


「精靈幻舞舞團」團長賀連華於表演結束後,
親自教導學童們佛朗明哥舞蹈的動作。
【淡水訊】新北市淡水區育英國小,一直以來積極重視孩子藝術與人文教育的落實與投入,除了鼓勵孩子參與各項社團學習一人一技外,每學年更辦理學生才藝秀讓孩子有展現才藝與自信的舞台,今年3月底則邀請到知名佛朗明哥舞團「精靈幻舞舞團」蒞校,為孩子演出精彩的舞蹈,體驗融合異國文化的表演藝術,盼望在孩童心中播下藝術的種籽,獲得學童們許多迴響。
「精靈幻舞舞團」係於2000年由舞蹈家賀連華所創辦,以淡水區為據點,致力於編創演出屬於台灣的佛朗明哥舞蹈(Flamenco de Formosa),作品融合芭蕾、爵士、現代舞和西班牙佛朗明哥,搭配台灣本土創作音樂,以跳脫傳統的自由舞動肢體,釋放直接而熱情活潑的情緒來撼動人心,銜接台灣和西班牙兩種迥異的文化氣質,使二者得以藉藝術對話,走出國界藩籬。除了創作演出,舞團也致力於教學推廣,力求打破一般人對佛朗明哥舞蹈淺薄的表象認知。
當天舞團除了帶來熱情專業的演出,還帶動孩子上台,隨著音樂節奏舞出自己的自信。四年忠班林恆安同學說,從來沒看過那麼精采、有活力、燈光效果那麼棒的表演;五年孝班許保羅也覺得,舞者好厲害,跳舞的動作很好看。
校長鍾文偉說,藉由舞團的專業演出及熱情互動,育英孩子們上了一堂課本無法學到的寶貴藝術人文課程,希望能培養孩子創意學習、勇敢展現自信的態度,相信許多孩子心中都已埋下未來往藝術發展的種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