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說明會 環保團體有疑慮 地主希望徵收公平

【記者闞宏瑩淡水報導】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五月二十七日在淡水鎮公所二樓舉行說明會,民眾參加踴躍,紛紛提出許多意見和疑慮。鎮長蔡葉偉強調,此次設計避開了紅樹林保留區,原區域的農路、孔道、自行車步道等都有保留,希望鎮民體認竹圍走廊地區對交通的迫切需求。

此次說明會由鎮長蔡葉偉主持,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課鍾課長帶著負責承包工程顧問公司主管進行說明。與會者有立委吳育昇辦公室主任、縣議員鄭戴麗香、鎮代張鴻珠、李金城、多位在地里長、社團、地主都近百人。

省道台二線紅樹林至竹圍路段為淡水地區南向聯外唯一之公路交通孔道,交通改善的計畫二十年來沒有進展,使得該地區交通壅塞情形己達E級至F級。工程顧問公司強調,本計畫與淡水河北測沿河快速道路規劃不同,道路總長四.七公里,沿淡水河右岸紅樹林至竹圍,路線北起台二線及台二乙線交會點,避開沿線古蹟、迴避了紅樹林保留區、河川區域,貼地綠色廊道的建築方式,工期三年,是能在最短時間內改善竹圍走廊交通瓶頸的方案。完工後的雙向四車道,可滿足民國一百二十年交通需求。

鎮長蔡葉偉指出,召開說明會的目的就是希望多聽取地主、民眾的意見,希望淡水儘早不再塞車。大力推動本案的前代表會主席蔡錦賢強調,為了地方發展,希望地主們有意見要儘快提出,得到解答,等到未來開始辦理徵收後,就要多配合,不要造成建設的困擾。

現場民眾發言相當踴躍,有人贊成,也有人對此計劃仍存有疑慮。有些地主希望未來徵收土地時要公平,有居民提出是否應先以拓寬的方式更好,竹圍工作室蕭麗紅老師則提出淹水問題規劃、整體河岸空間發展等問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淡北快速道路是淡水賭城的引道

本期新新聞報導

縣長將把淡水規劃為賭城,
比澳門大七倍,
如此政府便有豐富的稅收。

縣長也承認,淡北快速道路
主要是要將觀光客的車流引入賭城。

淡北快速道路開闢後,
淡水只會由人潮變為車潮,
生活品質下降。

匿名 提到...

鎮長說:『此次設計避開了紅樹林保留區,原區域的農路、孔道、自行車步道等都有保留』,是啊!保留10公分的紅樹林,讓自行車步道夾在捷運和淡北道路中間,就像在高速公路的分隔島上騎車般,這樣的休閒品質,你要嗎?

鎮長說:『希望鎮民體認竹圍走廊地區對交通的迫切需求。』嗯!這條道路從關渡起到登輝大道都沒叉路可進竹圍,帶來了大量的遊客,淡水市區假日就塞車,到底是誰有迫切需求呢?

用38億蓋這條4.7公里的路,每公里8億元,犠牲了關渡、竹圍、淡水地區民眾的權利,和小老百姓繳的每一分稅款,這樣道路我們一點都不想要!!!

節能減碳不是口號,假日到淡水,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