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第二屆臺北石門肉粽節情深意「粽」 「馬上烤粽」「鐵粽禮盒」強強滾


【記者闞宏瑩報導】口味多元、料好實在是石門鄉肉粽聞名全台,今年「第二屆臺北石門肉粽節」在端午節前夕展開,石門鄉公所邀集石門鄉業者另外推出異國口味的粽子之外,和台北縣政府特別規劃三天的活動,五月廿四、廿五日兩天在石門鄉石門洞廣場,五月三十一日於台北市西門町紅樓廣場,以歌舞、美食、還有一元肉粽大放送等活動,讓民眾對石門肉粽更記憶深刻。

繼去年舉辦首屆「臺北石門肉粽節」後,受到廣大民眾的熱烈迴響,今年「第二屆臺北石門肉粽節」石門鄉公所規劃活動地點除了石門外,還移師到臺北市紅樓,就是希望藉由擴大舉行讓臺北市民眾也能就近品嚐到「石門肉粽」的美味。石門鄉公所與台北縣政府在五月二十一日舉辦記者會,請來農會跟劉家帶來今年為活動特別研發的新口味粽子,也特別找來泰國粽、緬甸粽等,讓記者會上「粽異大集合」。

廿一日在臺北縣府一樓大廳臺北縣長周錫瑋、石門鄉長梁玉雪及劉家肉粽劉國勝師傅一起揭開「馬上烤粽」,宣告「第二屆臺北石門肉粽節」正式開跑。劉家肉粽劉師傅為今年的考生特別研發了「馬上烤粽」,希望考生吃了之後「馬上考中」理想的學校。

石門鄉農會也為考生設計,推出石門的鐵觀音及肉粽組合而成的「鐵粽禮盒」。另外,劉家肉粽還特別研發,以椰漿加糯米內包芭蕉的「泰國粽」,以及在泰國粽上灑上椰絲、白芝麻或是將椰絲包入粽子內,變成新口味「緬甸粽」。

在石門、三芝鄉交界經營「邊界驛站」的德州牛仔Frank也將台灣的風味小吃變成他的家鄉口味,帶來特別的墨西哥辣豆粽、牛排粽及蟹肉粽。

五月廿四、廿五日在石門洞,邀請石門當地的表演團體表現出石門的地方特色,更以「肉粽」會友,「一元肉粽搶搶滾」讓活動達到高潮,還有卡拉OK大賽、觀海咖啡Mini車及「粽口味肉粽大街」等,讓民眾邊吃肉粽,邊喝咖啡,再欣賞石門美麗的海岸風光。

在西門町肉粽節的現場,除了「一元肉粽大放送」的活動外,還舉辦包粽子比賽,邀請知名魔術師以粽子為主題,進行一連串的精彩魔術表演,以及特技團街頭藝人等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