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北覯處與台北縣政府合辦聯合婚禮 一百七十對新人六月二十二日在麟山鼻

【石門訊】由臺北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聯合主辦的二00八臺北縣聯合婚禮「情定北海岸 夏至愛情海」活動,六月二十二日下午四時在北海岸的麟山鼻沙灘浪漫展開,預計將有一百七十對新人參加這場浪漫的沙灘結婚盛宴,其中包括國內新人一百三十對,國外新人四十對,這也是國內首次將婚禮搬到沙灘上舉行,浪漫滿點,可以媲美峇里島、夏威夷和關島的沙灘婚禮。

當天活動由可愛的花童引導一百七十對新人步入會場,展開交杯甘苦、小倆口甜蜜蜜、情歌對唱、交換定情戒和證婚等結婚儀式。婚禮最高潮部分為一百七十對新人對著大海高喊「我願意」,接續「深情擁吻」,最後在浪漫的音樂茶會和煙火秀中結下幸福情緣。

臺北縣長周錫瑋表示,今年五月二十三日以後,結婚採取登記制度,新的結婚時尚概念已逐漸發酵,公開的結婚儀式已不再是必要的過程,因而使得拍婚紗和獨特的婚禮,成了打造新人美好記憶的要素。臺北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廣「多元婚禮」,每年都在縣境美麗的山水風光中舉辦聯合婚禮,包括瑞芳與金九地區、三峽、雙溪及北海岸等,除了藉此強調「多元婚禮」的傳統價值外,也讓新人們在新結婚制度實施後能體驗一生中最浪漫與多彩的儀式。

北觀處處長蔡振聰表示,北觀處已連續第四年舉辦「北海岸婚紗留倩影」活動,成果相當豐碩,也帶動了海外來臺婚紗旅遊的風氣,今年夏天與臺北縣政府合辦在北海岸舉辦聯合婚禮活動,更將引爆今年婚紗旅遊的熱潮。
在臺北縣政府及北觀處共同努力打造下,北海岸已成為台灣北部最受新人青睞的拍攝婚紗旅遊線,不僅國內新人熱愛到北海岸的淺水灣、白沙灣、翡翠灣等景點拍婚紗留倩影,並已行銷到海外,每年吸引數千對來自香港、新加坡的新人專程來台拍下美美的婚紗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