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台北縣周末藝術秀 五月淡水捷運起跑


【記者闞宏瑩淡水報導】由台北縣教育局主辦,已舉辦六、七年的「台北縣周末藝術秀」巡迴演出,五月二十四日起在淡水捷運站外廣場展開。今年的演出地點有五處,安排距離較適當的學校參與演出,五月二十四日在淡水捷運站的三個演出團隊中鄧公國小為地主學校,三十一日則是育英國小,另外,七月十五日在八里左岸舞台則有淡水商工。

台北縣教育局指出,台北縣各級學校有許多藝術團隊,此活動一方面提供更多表演機會和舞台,一方面也藉由演出讓民眾認識這些學校及優質藝術團隊,更可以在假日到讓這些風景點旅遊的民眾有更多的驚喜。

五月二十四日演出的鄧公國小舞蹈團,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由指導老師陳郁欣帶領孩子舞出繽紛多彩的童年。九十六年年榮獲台北縣兒童藝術薪傳獎「團體舞蹈獎」、及同年北縣舞蹈比賽乙組中國古典舞優等第一名。

五月三十一日演出的育英國小旗鼓隊及現代舞蹈社團,成立於去年八月。去年十二月旗鼓隊參與「淡水鎮兒童藝術嘉年華」藝術踩街,獲得社區肯定與鼓勵。現代舞則在藝術晚會演出「漂流之河」,舞碼融入鄉土特色與文化,以淡水河為大地的母親,演出精彩,獲得淡水鎮公所的優勝獎勵。

七月十九日將在八里左岸演出的淡水商工管樂團,九十四、九十五年均藝術饗宴漁人碼頭表演、與日本東淀川高校合奏、參加清水巖慶典活動、反毒反飆車漁人碼頭展演。

台北縣周末藝術秀由淡水捷運廣場啟動後,六月七日至七月五日由三峽老街接手,六月廿八日至七月廿六日移師黃金博物館,七月五日至八月二日則於八里左岸演出,七月十九日至八月十六日在鶯歌陶瓷老街圓滿結束。週六旅遊活動不妨安排到八里左岸、黃金博物館、陶瓷老街及三峽老街走走,除領略在地人文之美外,也可參與各團隊表演後所舉辦的有獎徵答活動,答對的民眾有機會獲得縣府準備的獎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