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窗外與生活 蔡元桓創作個展 二十九日前淡水藝文中心展出



【記者闞宏瑩淡水報導】淡水藝文中心自六月七日起至六月二十九日止,展出「窗外與生活-蔡元桓創作個展,本次展覽將呈現創作者在狹小的生活圈內,望著窗外,目睹之親情,與接送學生的生活片段,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

窗戶,是狹小生活的出口,每每望著窗外,陽光與微風、都市與鄉村,回憶起從前種種;關太久了,有點想出去走走,卻又習慣於不安的情境,老是說天氣不好,一堆藉口將自己陷於更多的不安,蔡元桓這次展出的作品就是以這種不安為題材,將生活的不安的心化為色彩,把習慣的情境,作為造型的追求,在畫面上,堆疊,滿足現實的空虛,更多的堆疊更多的欲望,線條與分割,支解時間的片段,與焦躁不安的情緒,激情過後的寧靜總會看見真實自我,像是望著窗外,看著路人往來,傾聽每個心聲,清楚的知道真相的背後,是迷失的自己,在窗外,是生活的片段,窗內,是不安的心,不安的生活望著片段的心,打開窗戶,看見更多的不安,讓自己的心飛向窗外,打開窗戶,讓更多的不安擁有片段的心,關上窗戶,創造更多的生活,關上窗戶,將擁有完整的不安。

窗外與生活,不同的情境,不同的心,片段的時間將故事變成平面的記憶,分割成生活的想法,而形象隨著時間與心情,將是不同認知的色彩,作者試著用這些表現方式,將生活想法與思緒作一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