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北海岸的異國風情>地中海情調的普羅旺斯海岸咖啡 美景 美食 音樂 享受最高等級


【記者闞宏瑩三芝報導】經營六年的普羅旺斯海岸咖啡,是淺水灣最早經營海岸咖啡的店家之一,老闆鈕良騏、華玉燕兩人經營非常用心,稀少地聘有餐飲顧問為店內的料理把關並定期更換菜色。尤其是淺水灣區最大的露天咖啡座,坐擁北海岸最美的海岸線,開闊的空間可以一覽海景夕陽。

老闆鈕良騏、華玉燕本業是保險,為了一圓夢想,兩人在三芝鄉淺水灣以木造的觀海平台營造悠閒的停留空間,店內以藍、白的地中海情調為主軸,小巧的貝殼拼貼讓白牆增添了趣味,餐桌上各異其趣的小水族箱,會讓人忘神的凝視,似乎置身在海水的蔚藍之間。

為了提供顧客高優質享受,老闆特地請來專家級的主廚指導, 讓料理有一等一的水平。飲料的要求也十分嚴格,除了購進一台所費不貲的義式咖啡機,在原料上也堅持使用一個月內烘培好的新鮮豆子,而為了讓每一杯咖啡都有相同口味和品質,店內只有二個人可以負責煮咖啡,咖啡粉的粗細、水量的流量,都必須建立在相同的條件之下,種種要求,都是為了要給客人超值的享受。

「普羅旺斯」海岸咖啡也是北海岸地區最早引進德國豬腳料理的店,其他主菜還有普羅旺斯香烤羊膝、羅馬香烤春雞等,在餐飲顧問的口味調整下,每道料理都是精心製做。

為了提供客人最細緻的享受,自六月份至十二月,每天店內都有樂器、民謠或歌唱的現場演出,周一至周五是傍晚六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周六、日自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襯著藍天、吹著海風、享受美食、聆聽音樂,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