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天下希望閱讀巡迴車開進校園 廿三日來到竹圍國小自強分校

【淡水訊】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的「希望閱讀巡迴專車」,載著滿滿的故事書於六月二十三日早上八時開進竹圍國小自強分校校園,受到小朋友熱烈的歡迎,也為竹圍國小自強分校九十六位小朋友掀起另一波閱讀的渴望。

期末考後,竹圍國小自強分校的校園依然是學習熱情不減,孩子隨時隨地可以閱讀好書、有用心教他們如何閱讀的好老師、還有為他們說故事的故事媽媽,更重要的是,小朋友喜歡在圖書館角落、樹蔭下、教室窗邊,就地坐在每個人專屬的小小帆布椅上,和一位好朋友「兩兩閱讀」分享一本好書的內容。

張榮輝校長表示自強分校位於距離本校三公里的福德里自強路上,校內有一間小小圖書室,平日也有多位愛心媽媽、故事媽媽進到校園和老師ㄧ起帶領小朋友遨遊書的世界,每一位小朋友也都擁有個人專屬的書插以備借書閱讀之用;這一次天下的希望閱讀專車能開進分校校園,相信會在孩子心中更深刻的種下一顆顆悅讀的種子。整天的閱讀活動中,有故事媽媽分組說故事、兩兩閱讀榜上有名、好書佳句分享等單元。校方還發出邀請函邀請了今年剛剛報到的十七位一年級新生回到學校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浸淫在閱讀的樂趣中,看著小朋友小小的手中捧著書專注閱讀的模樣,相信已經為緊接來臨的暑假拉開了閱讀的序幕!

二年八班林征小朋友很興奮的看到校園裡有滿滿的一車好書可以閱讀,他說家裡有很多書都被他讀完了,現在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借自己想看的書真是棒極了!五年六班許釗氜小朋友說他喜歡找中英對照的書,先看英文部分測驗自己到底看得懂不懂,然後再第二次對照中文內容,這樣也可以一邊檢視自己認懂了多少字的意思。釗氜平日在課堂上很喜歡發表,有時也是班上的小書生,他說許多點子都是從閱讀中想像出來的。

竹圍國小自強分校也將和大愛媽媽合作,在暑假七月份中召開故事媽媽講習班,媽媽們利用假日增能,希望在新學年開學後,小朋友可以在班上聆聽到更多好聽的故事。這些系列活動都將帶給孩子在溝通及學習上享受共讀帶來的成長與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