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二00八年淡水藝術舞動街坊 移動的視野迎接大家嬉遊淡水



【記者姜牡丹淡水報導】淡水鎮公所於今年暑假舉辦「二00八淡水藝術舞動街坊」系列活動,將帶給民眾充滿藝術人文的新淡水風貌,今年暑假淡水很藝文!

為了二00八淡水藝術舞動街坊」活動,淡水鎮公所在六月二十八日舉辦記者會,特別將淡水在地藝術家余素君、郭炎黃、康逸藍的作品製作成多幅大型現場展出,並邀請淡水藝術舞蹈團團長劉玟君展演現代舞獨舞,以淡水幽靜的水際線為舞台背景,為記者會拉開清雅悠然的序幕。

淡水鎮鎮長蔡葉偉在致詞中表示,淡水不只有鐵蛋、魚丸、夕陽、阿給,其實淡水的很多藝術家,希望藉由藝術宗教,讓淡水的藝術動起來。也藉由此次活動,讓遊客與藝術家互動,可以深入其中將能發掘豐富的河畔文化、多彩藝術、深厚人文之淡水氣質。

從七月一日開始,淡水鎮公所邀請民眾以詞曲、圖文與影像等多元的面向,用不同的視野創作出對淡水印象的詮釋,其中詞曲創作徵件更祭出十萬元高額獎金,吸引文藝創作的愛好者,為淡水的萬種風情留下美麗的影音與圖像。

同時主辦單將於活動網站上舉辦「淡水驕傲‧十大榮耀」淡水十大票選,民眾可以親選心中最理想的淡水旅遊景點、小吃等,為自己喜愛的淡水事物發聲。

緊接著八月下旬,主辦單位將於淡水河畔舉辦「淡水360°藝術嘉年華」活動,屆時不僅有淡水在地藝術工作者參與的藝術市集,還有一連串精采的表演活動,讓民眾前往淡水感受如威尼斯嘉年華般的水上藝術風情,給予民眾一萬種淡水的幻想體驗。活動訊息,詳情請至2008淡水藝術舞動街坊網頁查詢:www.tamsui-fly.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