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夏日暢遊北海岸美景繽紛 美麗繽紛花海爭艷迎賓客


圖:三芝鄉花海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台北縣政府與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共同規劃的「二00八北海岸花海季」活動在淡水、三芝、石門、金山四鄉鎮的全力配合下,熱熱鬧鬧正式登場。

淡水鎮農會理事長詹木村,總幹事李國雄以及邱壬癸秘書在花海季活動前,特別帶領大家走訪淡水鎮忠寮里花卉景觀花田,忠寮花田裡種滿農友們用心栽植出色彩繽紛的百日草、黃波斯菊以及向日葵,總幹事李國雄表示,忠寮里農友在經過農會專業人員輔導下,秀出第一次休耕轉作亮麗成績,田園裡不僅有美麗的景觀花卉供遊客欣賞,同時也有創意十足溫馨的稻草人家族守護著花田的農友作品呈現。

淡水鎮農會於二00八花海季並推出南瓜節活動。活動內容多元豐富,活動期間備有農場免費園遊車,自九十七年七月二十六日至九十七年九月底的周六、周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於,淡水鎮農會前乘車行駛於各休閒農園,配合農場有:北新有機農場:養生精力湯DIY體驗活動;大屯花卉農場:麥桿菊製作DIY體驗活動;石牆仔內休閒農園:傳統米食DIY體驗活動,歡迎民眾蒞臨參訪。

右圖:淡水忠寮里花海

在走訪過淡水鎮忠寮里花田後,由三芝鄉農會推廣股長周正男接棒帶領大家走訪三芝鄉景觀花田區、三芝鄉名人館、福德水車、櫻花水車景點,周圍大範圍內約二十公頃內種植向日葵、波斯菊、百日草等花卉約十公頃,周股長表示三芝鄉是第一年推廣花卉景觀花田,所以特別向淡水農會請益寶貴經驗,此次二00八北海岸花海季,三芝鄉特別規劃景觀花田(白天)及夜間賞花(晚上)兩種賞花活動型態,並結合休閒農場、動植物生態、文化藝術、地方特色美食之一日活動,同時也結合鄉內藝術家於花田區域:創作鄉土藝術稻草人造景「稻草人娶親」農村特色。

而在花田裡不僅「賞花也能賞畫」,三芝鄉所推出的「花田喜事.夏夜花香」景觀花田活動,歡迎遊客蒞臨參訪。

走訪淡水、三芝後由石門鄉公所秘書朱英濱帶領大家走訪石門鄉的花田,石門鄉花卉景觀花田面積不大,在老梅大丘田旁,在公路邊交通方便,雖然僅有七公頃的花田,但栽植成功,花田裡綻放的百日草、波斯菊等繽紛花色一點也不失色,歡迎遊客蒞臨石門鄉同饗花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