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石門國際風箏節九月廿七日上場 兩梯次一日遊活動歡迎報名參加


【石門訊】九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二00八台北縣石門國際風箏節又要為石門鄉的天空增添繽紛色彩,除了傳統的特技風箏、傳統風箏外,今年還規劃了風動藝術區、親子放飛區,以及在二十日、二十七日規劃一日遊活動,報名專線(0二)二二四八六八0六,屆時,歡迎民眾一起來享受御風而行的快樂。

二00八臺北縣石門國際風箏節將在九月廿七日、廿八日在石門鄉的風箏公園舉行。如同往年,世界各國的風箏好手將齊聚臺灣石門鄉一展身手,這是難得的臺灣及世界各國一個交流風箏的平台與機會,讓臺灣人可以看看世界不同的風箏飛行技巧,及各國不同風情的風箏。而受邀來台的外國風箏好手也可以藉此來到臺灣參觀、遊玩,更加了解臺灣的風俗民情及文化,間接促進了外國人來臺的消費。

在風箏節正式上場前,這次活動還特別於廿日及廿七日規劃一日遊活動,旅遊景點包含有風車公園、十八王公廟、茶山步道、石門洞、婚紗廣場及風箏DIY體驗,還贈送一百元做粿DIY材料費用、一百元風箏DIY材料費用、美味風味餐及全程旅約險及醫療險,每人費用只收三百元,名額有限,報名請洽:(0二)二二四八六八0六。
風箏節會場規劃了特技風箏區、傳統風箏區、風動藝術區、親子放飛區。各國帶來的風動藝術旗幟將在此飄揚,讓來參與二00八臺北縣石門國際風箏節的遊客不僅感受到風的流動,還結合了美的藝術,令人目不暇給。

石門國際風箏節邀請到來自英、美、澳、日、韓、馬及大陸等國帶來他們的各種風箏,有自己彩繪的手工風箏,特別造型的大風箏,以及各種的特技風箏。臺灣國內也邀請中華特技風箏推廣協會、社子特技風箏隊、三馬風箏隊、台東大地特技風箏隊、雲林風箏協會、北風風箏隊、炫風箏舞等隊伍共襄盛舉。

今年的重頭戲「領航風箏」,利用一個大風箏載重,牽引出許多面代表各國的國旗,做為開幕的儀式,開幕當天放飛樂透風箏,送給在場的民眾樂透彩,祝大家通通中大獎。在九月廿七日、廿八日的活動中,有:各國傳統單線風箏放飛、特技風箏秀、國際風箏PK大賽、風箏及風車教作、風箏文化講座。

九月廿七日晚上在燦爛的煙火秀外,還有全新尚未曝光露面的夜光特技風箏,將給民眾對於風箏完全不同的新視野、新感受。晚會時則舉辦「箏舞門-飆舞大賽」,期待利用這個飆舞活動,讓年輕人可以發揮創意show出自己,推廣正當的休閒娛樂活動,另外也藉此讓大家看到石門夜晚的美麗。

九月廿七日、廿八日兩天主辦單位安排了免費的接駁公車,從紅樹林到石門,方便大家到達活動地點。藉由這些安排,歡迎大家一起來到石門,不僅看海、聽風、觀浪,還可以看七彩的風箏在天空中爭奇鬥豔,讓大家有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繽紛假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