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金山紅心甘藷外銷新加坡

【金山訊】臺北縣金山鄉著名的農特產「金山紅心甘藷」廿六日將要外銷到新加坡了。過去不值錢的甘藷現在一斤價錢比白米貴,金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清煙表示,新加坡本國並無生產甘藷,目前是由馬來西亞及越南等地進口,口感、甜度都不及金山甘藷美味。此次,外銷新加坡的甘藷,經過台北縣農會嚴格品質控管,精挑每顆三至八兩重甘藷裝成一袋一斤裝,銷售對象鎖定新加坡中、高消費族群,就是要讓金山紅心甘藷打進新加坡農產品市場,並藉此提升北縣其他優質農產品,進軍國際市場形象。首批數量一貨櫃,重約十噸之金山甘藷裝箱後,預定廿六日以海運方式運往新加坡,透過縣農會與永富寶企業有限公司既有通路,開拓新加坡農產品銷售市場;為了保持品質鮮度,貨櫃全程還有溫控15℃品管。

臺北縣長周錫瑋八月廿四日下午,與北縣農會理事長陳文錄到金山農會糧食倉庫,視察金山紅心甘藷外銷裝箱及封櫃作業。縣長周錫瑋表示,金山紅心甘藷如能順利外銷新加坡,除了能帶給農民經濟的穩定與辛苦種植肯定外,也能為台北縣其他優質農產品,打開更寬廣銷售通路。

臺北縣政府農業局表示,此次金山甘藷能外銷新加坡,源自於今年七月農業局和北縣農會至新加坡推廣文山包種茶成功,開啟新加坡民眾對北縣其他農產品的興趣,適逢每年八至十月是金山紅心甘藷採收期,且金山紅心甘藷口味獨特聞名全台,因此,北縣農會理事長陳文錄強力推薦,相信金山紅心甘藷一定能再次打動新加坡民眾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