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居家藥事服務淡水鎮試辦

【記者闞宏瑩淡水報導】自七月起淡水鎮試辦台北縣居家藥事服務,民眾有用藥上的問題、擔心用藥的副作用,又不知道求助管道,可使用居家藥事服務。請可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淡水分站洽詢,電話二六二九七七六一。
台北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淡水分站的服務區域包括淡水、八里、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六個地區,現在只有淡水鎮試辦居家藥事服務,若成效良好,明年可擴大至全縣辦理。
目前在淡水鎮有需要藥事諮詢的民眾可至淡水鎮公所、衛生所填寫長期照顧申請表,若病人不方便,亦可上網下載申請表,https://e-service.tpc.gov.tw/,點進「衛生局」圖示下找尋「臺北縣政府長期照顧服務標準作業程序」,取得申請表,再傳真至二六二九八三三0,管理中心即會派員前往評估。
居家藥事服務對象包括有實際居住北縣且非住機構、失能等級中度以上外出困難、有需求並且願意配合服務、有使用五種以上藥品且由二位醫師開立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藥品者。民眾申請此項服務不需付費,由政府全額補助。
藥師到府服務包括:了解民眾實際用藥情況後給予用藥諮詢;對於藥袋上的資訊、藥品名稱與藥品作用,給予專業解說;對於用藥時間與技巧、保存方式與常見的副作用等用藥相關問題,給予專業建議;若有同時使用非處方藥品、保健食品或食物,居家藥師可以提供專業評估與建議。
目前試辦地區為:板橋市、三重市、三峽鎮、淡水鎮、深坑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