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北縣人文傳薪協會 志工成長研習活動 了解國家建設認識專業

北縣人文傳薪協會志工成長研習活動參觀台北港。

【記者王子貴北縣報導】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於8月28日舉辦「98年度志工隊成長研習-國家建設認識」,在人文傳薪協會理事長謝春波與執行長何其慧帶領下,包括人文傳薪協會常務理事陳彩容、常務監事賴再生、淡海報導社長謝如珍、多位工作資歷豐富的人文傳薪會員與大專青年志工等人熱情參加此次活動,依序參訪「新店垃圾焚化廠」、「東西向快速道路八里新店線」與「台北港」等3項國家建設。

據人文傳薪協會表示,這次研習活動選定上述3處地點,目的是為了讓社區社團負責人與社區志工對國家工程建設有正確且深入的瞭解,並加強文化志工的宣傳訓練,再透過社區平面媒體「淡海報導」、「文山報導」及網路媒體刊登,讓沒有參加活動的民眾也可獲得相關知識。

研習活動第1站為「新店垃圾焚化廠」,在廠內員工解說下,研習活動成員認識了國內第1座採公有民營方式營運、服務包括台北縣一百多萬人口的新店垃圾焚化廠的歷史緣由與運作概況。廠內員工並帶領研習成員參觀焚化廠的硬體設施,包括中央控制室、存放所有垃圾的巨大垃圾貯坑、抓取垃圾至焚化爐的垃圾吊車、垃圾車傾卸垃圾到貯坑的過程等,讓研習成員學習到垃圾處理的概略流程。

參觀完新店焚化廠,研習團員再乘車前往「東西向快速道路八里新店線」國道新建工程局第一區工程處。工程處主任黃承郎親切地介紹將於8月19日全線通車、從新店到八里只需20多分鐘車程的八里新店快速道路的各期興建過程,研習活動成員從中瞭解到道路工程的複雜與高度專業性。

研習團接著經由八里新店線快速道路來到位於快速道路終點的「台北港」。台北港分局長林昌輝親自簡介台北港的整體規劃與「人文、親水」的未來走向。台北港分局秘書室專員蕭麗春更熱情帶領研習活動成員參觀比基隆港大5.4倍的台北港港埠設施,並對填海造地的過程、吊放貨櫃的橋式及門式起重機,以及台北港的營運重點詳加解說,讓研習活動成員帶著關於台北港的豐富知識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