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淡水藝術舞動街坊 9月26日將登場

【本刊實習記者王子貴整理】為塑造城市形象、建立在地特色活動,台北縣淡水鎮公所將於9月26日開始,連續四個周末,舉辦共7天、包含6大項活動的「台北縣地方文化節──2009淡水藝術舞動街坊」。六大項活動,分別為:
1、「藝術嘉年華──變裝踩街遊行」及開幕晚會:於9月26日,分5大區(大屯溪流域區、山海區、洋文化區、漢文化區、大竹圍區)、數十個團隊參與踩街遊行。並於淡水忠烈祠至淡水捷運站後方的溜冰場舉行開幕晚會。

2、藝術紮根晚會及園遊會:為呈現98年藝術家駐校及各校藝術教育成果,在9月27日於淡水捷運站後方溜冰場舉辦一場音樂晚會,並在10月17日於淡水捷運站廣場舉辦一場園遊會。

3、淡水文化觀光深度之旅:導覽員將於10月3日及4日,導覽清法戰爭古道及淡水鎮古蹟文化廊道,藉由自然場景、觀光體驗淡水鎮魅力,並結合票選淡水新八景等活動。

4、環境劇場「西仔反傳說」:為紀念清法戰爭125週年,將在10月10日及11日,於淡水滬尾砲台公園展演由金枝演社擔任編導的大型戶外環境劇場,代表淡水特有的藝術饗宴。

5、藝術市集:結合在地藝術家推廣藝術體驗及藝術市集,配合淡水的歷史背景及產業文化為創作主題設計相關作品,邀請民眾一同參與體驗創作。將在觀潮廣場及金色水岸等地,於10月3日、4日、10日、44日與17日舉辦共5場藝術市集。

6、和平之聲音樂會:於10月17日晚上,在淡水捷運站後方溜冰場舉辦以和平及文化融合為主題的閉幕晚會。晚會以邀請知名歌手及樂團演出,及邀請藝術節期間的在地藝術家或學校團體同台匯演,為藝術舞動街坊畫下完美句點。(以上資料由淡水鎮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