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淡水小白宮推出童年展 舉辦創意剪紙體驗活動

【北縣訊】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自即日起至10月24日於淡水小白宮推出「海與樹的童年展」,期間並舉辦「創意剪紙體驗活動」,讓二梯次「創意剪紙體驗活動」,分別為9月19日「花兒朵朵開-在夢想中的童年遨遊,剪出自己的花朵」及10月17日「刻畫童年-剪出童年與海或樹有關的記憶」,只要憑當月發票即可免費入園參加,每場體驗活動限額20名,歡迎想體驗剪紙趣味的民眾踴躍報名,電話請洽28058647蔡先生。

古蹟博物館代理館長梁晉誌表示,希望藉由此次展覽讓更多人可以欣賞並了解台灣當代剪紙的新觀點與發展,也讓更多人看到不同於傳統中國剪紙的作品,了解剪紙創作與表現的無限可能性。

策展單位「前刀糸氏」也表示,希望透過設計、創作和課程的方式,讓剪紙重現在每個人的生活中,也呈現台灣當代剪紙創作的多元樣貌,讓生活在這座島嶼上的人們看到反映當代特殊人文風貌的剪紙藝術。最重要的是,希望剪紙能夠承載人們的記憶、情感和文化內涵,反映人們的生活、觀點和心願。

展覽自即日起至10月24日止(週一休館)展出,現在配合「藝遊博物館發票送愛心」活動,只要憑當月份發票即可免費進場參觀,歡迎親子一同來欣賞及體驗剪紙樂趣!詳情請電:26231001分機229或上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http://www.tshs.tpc.gov.tw/洽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