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漂流木積北海岸沿線 北觀處助國產局清理 人力有限工程浩大請民包涵

因莫拉克颱風而漂至北海岸的漂流木,正由北觀處與國產局清理中。


【記者李盈蒨石門報導】受到莫拉克風災的影響,自8月11日起,許多漂流木由南一路順著水流擱淺在北海岸,於北海岸沿線堆積成一座座高約二層樓的小山群。據北觀處表示,漂流木屬國有財產,本應全由國有財產局負責清除,但北海岸沿線漂流木數量實在太多,造成居民及遊客不便,因此北觀處也竭力投入清除工作。

據了解,在2009年臺北縣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比賽之前,士林、基隆地檢署已調派更生人約一百人次至北海岸以社區勞動服務的方式支援,搭配北觀處派遣專業清理漂流木人力,雖然短期內已將部分地區清淨,但清理漂流木工程不可能說停就停,再加上目前許多人力、設備都被調派至南部協助救災,讓清理漂流木工程變得更為艱鉅。

目前北觀處接受機關或學校索取漂流木作回收環保之用,但各單位需自行雇用卡車並負擔運送費用,由於漂流木一旦堆積容易失火,北觀處暫不考慮提供個人民眾索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