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馬偕醫學院第一屆招生 新任校長主持開學典禮 地方人士喜見高素質學府駐鄉

【記者謝如珍三芝報導】北台灣最古老的西式醫院馬偕醫院獲准成立醫學院,在三芝鄉有佔地十九公頃面積的校區,今年第一屆招考,於九月十二日舉行第一屆校長就職暨創校開學典禮。
馬偕醫學院第一屆共招收醫學系及護理系共八十位新生,新任校長魏耀揮為前國立陽明大學教務長,也是國際知名粒線體學者。九月十二日馬偕醫學院舉行第一屆校長就職暨創校開學典禮,當天包括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陽明大學校長吳妍華、教會領袖及許多地方士紳都受邀到場參加。
馬偕醫院自一九九五年即籌備設立醫學院,以培養效法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銹壞」精神的醫療專業人才為目標,現階段與陽明大學策略聯盟支援師資與課程,在未來將與緊鄰之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合併,成立馬偕大學,全校面積將廣達三十一公頃。
據了解,由於地處北台灣,又有馬偕醫院完整的醫療體系做後盾,今年馬偕醫學院指考排名已略勝高雄醫學院,而三芝鄉民眾對於因馬偕醫學院而入鄉就學的高素質人才感到相當興奮,許多家長也紛紛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培養自己的子女就近入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