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野柳國家地質公園風景區 大陸觀光客日突破五千人



◎北觀處廢物利用漂流木攔砂,一舉數得。
【三芝訊】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朱傳緯表示,在該局全面推動下,野柳風景區觀光客已經逐年逐日在增加,並且增加速度相當驚人,足見野柳風景區已經成為國際觀光人士參觀的重要據點。並且已將北海岸沿岸撿拾的漂流木委託三芝鄉的藝術家雕刻,將呈現各地遊客中心供人觀賞。
朱處長指出,他於本月中旬的某日上午七時前往野柳風景區時,發現風景區內已經停放了十餘輛遊覽車,約近九時離開時已經增加到三十餘輛,後來他詢問野柳地質國家公園當日的觀光客人數時,大陸觀光客人數一日就達到五千餘人,可見野柳風景區已經成為外客來台必遊的重要據點。
漂流木雕刻藝術品
遊客中心提供觀賞
朱處長是在本月十八日於北觀處三芝遊客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中,作以上的表示。他說,北海岸沿線的漂流木已經委外清理,北觀處已經將北海岸沿線檢拾的漂流木匯集一處再利用,除了運用漂流木在白沙灣、中角至下寮沙灘施作定砂工程外,並且邀請三芝鄉等地的雕刻藝術家們共同集體雕刻成為藝術品,並分別在北觀處所屬的遊客中心供遊客觀賞。北觀處目前已經設有遊客中心的地點包括觀音山、三芝、石門、金山及野柳國家地質公園等。
朱處長表示,北觀處將繼續加強觀音山及北海岸地區的觀光設施,諸如野柳國家地質公園設置殘障步道,讓殘障遊客也可以直接到女王頭地帶遊玩,並且增加一千坪的停車位,拓寬東澳路,提高服務品質,加強導覽宣傳;並於假日在八里左岸渡船處開辦免費接駁車前往觀音山觀光等等。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這招圖片的地點在哪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