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鵬程萬里「天豐1號」 玻璃纖維打造省油環保

【記者蔡菁兢萬里報導】不要以為天候不佳時造訪萬里鄉野柳漁港很掃興,因為也許遊客們可以目睹造價1億2千萬元、重300噸的萬里鄉最大漁船「天豐1號」。
  野柳地質公園解說員江素珍是萬里鄉在地人,她說:「天豐1號」是萬里鄉最貴也最大的漁船,屬近海漁船,船內配有科技先進的超聲波探魚機,並備有砂錨及岩錨兩種錨錠,利用電動漁網捕魚,漁網長達200公尺,可將整個野柳漁港包覆起來。曾經有一次漁網破裂,天豐1號在野柳漁港裡進行補強修復,即讓人親眼見證其如何以張開的漁網將整個漁港包覆起來。
 「天豐1號」雖然大,但船身以FRP玻璃纖維塑鋼殼打造,與傳統漁船相比,不但大幅提升載貨量,且因船身較輕,還能節省較多的燃料油費,十分經濟環保。
  喜愛船隻的民眾若於天候不佳時造訪野柳港,別忘了一探是否有「天豐1號」的身影哦!
大海漁獲家「天豐1號」,是萬里鄉最大、造價最高的漁船(蔡菁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