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淡水鎮重建街道路拓寬 拆屋作業居民不捨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延宕20年的淡水鎮重建街道路拓寬工程,於12月7日上午展開進行第一階段拆屋作業,當天上午10點縣政府工務局工程怪手緩緩駛近重建街入口,許多重建街居民不約而同站立在街道旁,為即將消失的老街風貌作最後的巡禮,而關心熱愛老街風貌的外地民眾,也相繼前來搶拍捕捉老街最後鏡頭。
  在拆屋作業進行前有住戶阿嬤為即將被拆除的部分房子流下了不捨與無奈的眼淚,住戶們縱使萬般不捨,但還能保持著理性平和明理的態度配合拆屋作業進行。當天警方因擔心有抗爭場面出現,也特派警力前往戒護。
  北縣工務局指出,淡水鎮都市計劃6號道路工程,於民國57年發佈,79年完成徵收並已發放完成補償金,延宕20年的工程,在附近部分居民強烈要求下,縣府決定兼顧居民與文史工作者的期待,並分3階段施工。
  工務局規劃設計科股長蘇炎輝表示:第一階段將施行爭議較少的8戶房舍及圍牆作業施工,第二、三階段則將由文化局與文史工作者進一步協商並達成共識後定案。重建街全路段完成開闢後,預期可達到改善地區道路景觀及串連古蹟遊憩之功能。
  為使工程順利並將干擾降至最低,工務局於工程現場已佈設安全錐及派遣人員指揮車輛,以分流方式維持車道通行,因此特別籲請民眾配合,行經施工路段車輛請降低車速,道路兩側禁止臨時停車,並請用路人除注意道路線形變化,也要遵照改道後之標誌、標線指示以確保安全。施工期間如有任何疑問或建議,皆可致電2960-3456轉分機7619。
1217日怪手進入淡水鎮重建街,展開拆除房屋工程,延宕20重建街道路拓寬工程也就此展開,許多民眾前往拍攝紀錄具歷史性的一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