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農村再生促三芝社區轉型 培根教育開班即日起報名

農村教育培根課程,提昇農民意識,建構農村發展藍圖(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農村再生條例」通過,開啟新農村運動,也為三芝鄉社區創造新機。三芝鄉八連溪農村再生促進會將於12月3日起,辦理培根教育課程,培訓在地人才,凝聚農村社區發展共識,促進地方活化再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即日起報名參加。
  據了解,自96年起,三芝鄉共榮社區已實行培根計畫,以農村社區為中心,強化由下而上的共同參與制度,逐一完成「關懷班」、「進階班」、「核心班」、「再生班」及「農村再生專員班」等培訓課程,迄今已有顯著成果。99年7月「農村再生條例」將培根計畫法令化,讓農村社區轉型更具體、有目標。
  八連溪農村再生促進會99年度培根教育課程共分為3類:一為相關政策說明,解釋「農村再生條例」的自主與實踐;二為綠色與環保生活的營造;三為提升農村經濟的經營效率。課程計有:創造農業生產價值、創造農村綠能產業、八連溪環境資源解說、農作物病蟲害防治、僱工購料實作等內容,報名詳洽(02)86351326或親至八賢村活動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