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二手衣物再利用 淡農家政班美麗環保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淡水鎮農會家政班,一年一度成果發表會於12月3日熱鬧舉行。當天分別舉行「舊衣新粧-時尚DIY」以及「彩妝保養」活動,當天共計進80位婆婆媽媽一同參加,熱鬧的氣氛如同辦喜事一樣歡樂。
  舊衣新粧利用二手衣物,經過簡單的剪裁重新設計,成為新的衣服或是改造成包包;彩妝保養教導婆婆媽媽一起進行美麗運動,由淺入深讓許多高齡近80的奶奶,重新感受當女人的美麗。
  參加「舊衣新粧-時尚DIY」的蔡旻倩表示,首次參加家政班活動,本來覺得衣服設計很困難,在老師的詳細講解,以及班上同學的傾囊協助下,服裝設計瞬間變的輕鬆有趣,而且完成後非常有成就感。此外,當天每個人穿著、拿著自己的作品,在會場進行走秀活動,雖然首次登上伸展台稍顯靦腆,但蔡旻倩認為,大家對於自己的作品都感到相當滿意喜歡。
  彩妝保養指導老師葉素卿表示,這堂課的目的是為了要提升女性外在自信,美麗的外表讓婦女更喜歡自己。許多長輩對於保養彩妝領域陌生、抗拒,但在葉素卿的觀念引導改變下,以最簡單的方式切入,高齡的奶奶們反而漸漸愛上了美麗運動。葉素卿還提到,12堂課班員幾乎人人全勤,經過練習之後,每個人塗抹面膜的手藝到位不馬虎。
  農會家政班技藝研習班已經陸續結訓,推廣股指導員陳美麗表示,家政班活動能如此圓滿成功,要感謝總幹事蔡秉洲的支持以及秘書邱壬癸的大力相挺。
婆婆媽媽在課程訓練下,每個人對於化妝保養有全新感受。
舊衣新粧讓二手衣服重顯活潑朝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