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山海之戀~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之爭 民進黨推出呂子昌陳永福

【記者謝如珍、謝春波北縣綜合報導】改制後的新北市議會在本月25日正式成立,在新北市議員宣誓就職後隨即進行新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與民進黨都將推出人選角逐;國民黨的現任議長陳幸進與副議長陳鴻源都將競選連任,民進黨將推出資深的議員呂子昌與陳永福搭檔競選。 
  呂子昌出身自淡水呂家,現年53歲,自第10屆台北縣議員開始連任迄今,已經連任7屆,目前也是淡水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陳永福則已連任4屆縣議員,與其胞兄前監察委員及省議員陳金德在文山區經營已有30餘年歷史。呂子昌與陳永福兩人搭檔競選,一位代表文山區,一位代表淡海區,文山與淡海有山有海,形成山海之戀,這對情侶能否戀愛成熟成為佳偶,就看本月25日新北市議會成立後的結果。
  民進黨中央黨部針對5都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基於政黨政治原則,民進黨將在5都推出適當人選參與角逐,並尊重議會黨團意見;據悉,民進黨將推出資深的議員呂子昌與陳永福搭檔參選正副議長。

國民黨陳幸進陳鴻源 無黨籍議員動向觀瞻
  國民黨方面,台北縣黨部表示,目前僅有現任議長陳幸進及副議長陳鴻源登記競逐正副議長,國民黨也傾向支持提名他們兩人連任,但因為陳鴻源在11月26日新北市議員選舉投票日的前一天舉辦的選前之夜上,發生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被槍擊事件,至今案情仍然無法釐清,造成社會上對陳鴻源有不良的觀感,是否會影響到陳鴻源的連任之途,也是令國民黨擔憂的一件事。
  在這次新北市議會選舉黨選的66個名額中,國民黨獲得30席,民進黨獲得28席,另有8席是無黨籍人士當選,這8席無黨籍議員中,都是依靠自已在地方經營的實力當選,並不受制於國民黨及民進黨的羈絆,因此,這8位無黨籍議員的動向將是兩黨積極爭取的對象,也是決定未來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人選的主要關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