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新住民親職教育研習活動 金山高中首度辦理獲迴響

金山高中舉辦新住親職教育活動,反應熱烈(丁睦屏攝)
【記者丁睦屏金山報導】「儘管人數少,大家都很投入,所以一點也不無聊。」11月24日金山高中首度舉辦一場新住民親職教育研習活動,現場新住民家長表示,此類活動拉近了她們與孩子間的距離,十分有意義,感謝政府積極協助弱勢新住民家庭。
  此次活動內容豐富多元。第一單元教導關於隱私的定義,藉由親子共讀故事繪本,讓家長思考尊重孩子隱私、適度介入孩子的生活。第二單元則由每組家庭選取圖稿,齊心完成彩繪,並上台分享想法。活動最後,所有參與者投票選出心目中的最佳作品。現場參與者不時交換意見,氣氛熱絡。
  在金山鄉公所服務的陳李麗華是金山高中志工家長,也是此次活動主要講師,她表示,規劃這樣的活動,就是希望能拉近新住民家長、孩子以及學校的距離,也藉此鼓勵新住民家長走出家庭,追求成長。她也期許政府能整合運用社會資源,提昇新住民家庭親職功能。
  策劃此次活動的許錦芳老師表示,金山地區缺少文化刺激,地方上的新住民家庭容易被忽略,希望培養新住民家長教育子女之能力及強化自我認同,並提昇新住民家庭適應現今社會,未來若還有機會舉辦相關活動,希望能規劃自我探索課程,並以團體形式建立,幫助新住民家庭互相支持、共同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