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花蓮鳳林數位中心訪三芝 蝴蝶媽媽工坊成果受青睞

三芝「蝴蝶媽媽工坊」培養專長及就業技能,有助於改善經濟條件。(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花蓮縣鳳林數位機會中心35位團隊成員,於11月25日遠從花蓮至三芝數位機會中心進行交流參訪,此行目的在於了解三芝數位機會中心的運作、成果與分享,其中他們對「蝴蝶媽媽工坊」甚感興趣,一一詢問工坊的作業流程及商品開發項目。
  「蝴蝶媽媽工坊」目前有20多位成員,為來自越南、中國、印尼、柬埔寨等國籍的新住民媽媽,在中國生產力中心的輔導之下,幫助他們習得一技之長,發展地方特色及文化創意展業,如:開發各式拼布包、福袋、伴手禮、環保餐具組等商品,也代客修改衣服,客製化代工,並透過電腦資訊之運用,結合e化網路平台,培養專長及就業技能。
  中國生產力中心資深顧問蕭雅云說,透過數位機會中心的資源,可以促進產業加值,並結合網路行銷,讓更多的產品有不同的行銷管道,有助於改善弱勢的經濟條件。目前專案駐點人員林麗玉小姐並擔負起規劃新商品的開發重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