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明年電動機車補助 新北市增至1500名



【八里訊】新北市推動全市低碳生活由推廣電動機車做起,明年將補助市民購買電動機車名額增加至1,500位,而為了推動低碳示範區,針對設籍八里的民眾,購買電動機車將提高補助金額至12千元。
新北市於1030日在公路人員訓練所北區監理站舉辦「綠能新幸福.電動機車車展暨競賽」活動,向市民推廣使用電動機車,現場除邀請金氏紀錄保持人亞洲車神陳雙全騎乘電動機車表演、電動機車現場展示、學生設計的未來概念車展示及民眾體驗試乘,還宣布明年將持續辦理購買電動機車每輛補助1萬元之方案,並增加補助名額從今年1,000名擴大至1,500名;另為推動低碳示範區,針對板橋、新莊、八里及坪林等4區設籍民眾,凡購買電動機車,將提高補助金額至12千元,請新北市民「e騎共創幸福新北市」。
環保局表示,電動機車已不再是大家印象中主婦買菜代步車或是OL專用慢速機車,已經有更多的型男通勤族、學生族群及銀髮族愛騎,新北市目前電動機車註冊有5,000輛,居全台之冠,因為「有掛牌」的電動機車才能申請新北市的補助。
新北市政府30日舉辦「綠能新幸福.電動機車車展暨競賽」活動,現場還邀請金氏紀錄保持人亞洲車神陳雙全騎乘電動機車表演、電動機車現場展示、學生設計的未來概念車展示及民眾體驗試乘。侯副市長、經濟部工業局、環保署、市府交通局副局長、環保局長、獲得TES認證之8家車商代表及市民朋友等齊聚一同共同參與,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朱市長對環境保護與節能減碳至為重視,新北市又是全國四大低碳示範城市之一,綠建築獲天下雜誌評為公務建築取得綠建築標章最多,並在「清淨家園-百大績優鄉鎮市區及村里選拔」中計有1010里獲選,是全國獲選最多獎項之縣市,還有針對省電省水舉辦競賽,省水競賽計有1/10參賽者達到連續三期省水25%的標準,而新北市家戶節電的成果相當節省4年垃圾費,這些節能減碳作為,目的即希望能獎勵民眾發揮個人力量,從點、線、面逐漸讓新北市煥新低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