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環境體驗學習計畫 教局規劃六條路線



【新北市訊】為鼓勵新北市國中小學生走入大自然,實際體驗環境奧妙,學習大自然智慧,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於10月至12月期間舉辦「大自然最好玩!」環境體驗學習計畫,規劃海洋、山林及溼地共6條路線,提供中小學師生申請前往體驗學習,預計有5,000位師生參與。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該計畫路線包含海洋路線,淡海區域的野柳魅力漁村、金山磺港傳奇都入選;山林路線則有二格山昆蟲異想世界、芝山綠園寶藏;溼地路線則探訪關渡自然公園及挖子尾溼地。
大自然體驗教學除整合新北市環境教育特色課程學校,更結合台北市野鳥學會及二格山自然中心等優質民間環境教育團體,規劃有趣且具深度之環境教育校外教學路線,提供市內中小學校外教學新選擇。每一條路線均有專業志工解說,引導學生與海洋、山林、溼地接觸,種下培養學生愛護環境情懷,並可符合今年65正式上路之環境教育法規定師生參加4小時環境教育課程。
永續環境教育科黃詩芳科長表示,此計畫內容可引導教師將環境教育融入各領域課程,戶外部分則透過體驗式的學習,學生更能直接的與大自然互動,深層的感受與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也更能發掘學習的樂趣。
教育局希望新北學童透過「大自然最好玩!」環境體驗學習,學生們能在環境中學習,實際感受大自然,並培養出愛護自然之能力;教師們也可將戶外環境體驗與課堂學習結合,將環境教育融入各學習領域。

沒有留言: